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报近期3起煤矿事故 造成3人死亡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04日

北京市安全监督管理局3日通报近期3起煤矿事故致3人死亡。北京市安监局表示,当前煤矿安全形势严峻,发生事故的企业必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顿,树立“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思想。

据通报,2月19日,北京大安山煤矿发生一起综采支架伤害事故,由于违规使用损坏的综采液压支架,现场盯岗副段长李某被失稳后落下的支架顶梁砸压致死;3月12日,木城涧煤矿发生一起运输事故,协助顶车工作的崔某挤压致死;3月28日,大台煤矿发生一起顶板事故,该矿采煤八段带班副班长任某违章空顶作业,被垮落的支架砸压致死。


北京市安监局对3起事故进行了调查分析,认为科段管理人员现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屡禁不止,不能严格遵守规程规范的规定,现场盯岗人员不能盯住关键环节,现场作业人员不严格按照规程规定作业施工。同时,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不认真整改消除。

目前涉事企业以及各煤矿已经开展安全生产整顿,大台煤矿停产整顿,并制定了专门的安全检查方案,重点检查可能引发多人伤害的矿压管理和顶板管理,通风管理,沿空留巷管理,放炮管理等。北京市安监局表示,要对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消除的,责成专人死盯死守,确保不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