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铜川一宾馆突发火灾 2死7伤

作者:华商报  来源:华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3日

宾馆失火,滚滚浓烟从窗户往出冒。住在5楼的一对年轻人被浓烟呛得出不了房间,情急之下爬出窗户求救。2日,铜川市耀州区一宾馆发生惊险一幕,所幸消防官兵赶到,搭上云梯将两人救下。

  据了解,该起事故共造成7人受伤,其中2人因烟熏窒息,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三轮车师傅拉伤员送医院

  失火的是位于耀州区东大街上的一个叫“一家人”的小宾馆。昨日上午8时50分左右,街上的人看见该宾馆里冒出大火并伴着滚滚浓烟。

  在宾馆打零工的周师傅1日晚上在宾馆二楼值班,天亮时才睡下。据其回忆,他刚睡下不久,大约在7点多钟,就被烟呛醒,发现房间里都是黑烟,气都喘不过来。他试图找到火点灭火,但几经努力都没有成功。这时候烟越来越大,呛得人快要窒息,他连冲到房门的力气都没有了。

  情急之下,周师傅用脚踹开窗户玻璃,这才爬上窗台跳了下来。摔到地上后周师傅一度昏迷,这时候急救车还未到,大家正着急,正在隔壁一家面馆吃面的师傅放下碗筷,用三轮车拉着周师傅送往医院。在抢救过程中,一辆路过的交警巡逻车也加入救援,临时作为“急救车”拉送从宾馆出来的伤者去医院。

  房间里发现两名昏迷男女

  上午9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车正向冒烟的大楼内喷水,不时有消防员护送着搜救到的旅客从楼内出来。一位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员介绍,楼内全是黑烟,他们正一个一个房间搜寻,看有没有旅客还未出来。

  记者了解到,就在刚才,宾馆5楼的一扇打开的窗户传来求救声,是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窗户一打开,黑烟就从里面往外冒,骑坐在窗台上的两名年轻人被呛得撑不住试图跳楼。楼下的人看得着急,有人大喊跳楼危险,还有人帮着出主意,让小伙拿块湿毛巾先捂住口鼻,再等消防员来救。小伙照做了,两人这才安全地等到消防员架起云梯,将他们平安地护送下来。

  火势控制住后,消防官兵先后分三拨进入楼内搜寻。在5楼搜寻时,发现一房间内有一男一女已昏迷不醒,便将两人抬下来,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9时30分左右,楼内明火已扑灭,但还有黑烟冒出。

  起火点为2楼一间办公室

  据了解,这起火灾事故共造成7人受伤,截至记者下午5时发稿时,已有4人经过医院处置身体无大碍后出院。不幸的是,虽经全力抢救,3名重伤者中的一位于下午2时抢救无效死亡,一位于下午2时10分左右死亡。另外一位已清醒,无生命危险。死伤者多为烟熏所致。

  发生火情后,耀州区公安消防大队、耀州公安分局、区卫生局人员赶到现场救援。耀州区区长杨宏伟等赶到现场指挥。经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该宾馆2楼一间工作人员办公室,过火面积60多平方米,目前调查组还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据了解,起火宾馆所在大楼属原新华书店大楼,现属私人经营,共6层,2~6楼是宾馆,其中2楼为宾馆办公室及员工住宿,3~6楼为客房。3月1日晚登记住宿21人。

  目前,宾馆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即日起,耀州区将安排13个安全检查组和1个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火情发生正是早上,大部分人还在房间里。消防人员提醒,如果被堵火灾现场,一定不要慌张,最好找块湿毛巾堵住口鼻,再寻找逃生路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