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昆明一民房爆炸5人受伤 初查由手投式灭火器引爆

作者:云南信息报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7日

26日15时40分许,昆明市区金刀营附80号二楼房间内发出一声巨响,房间两侧窗玻璃全部震碎,5名伤者被陆续送往医院。根据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调查,在发生爆炸的房间内,搜出3枚手投式灭火器。经初查,巨响是由手投式灭火器引爆造成,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民房突发爆炸 警方出动排爆人员

  楼下商铺老板李先生称,发生爆炸时,伴随着巨响,碎玻璃四溅。随后他看见120救护车赶来,与一辆私家车一起,将伤者送走。他看到有伤者已经昏迷,脸部多处受伤。

  事发约5分钟后,金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用警戒线将现场出入口围起,随后多辆警车到达现场。

  17时许,记者隔着警戒线,从爆炸的窗口看去,发现窗户玻璃已经碎裂,房间内漆黑一片。一辆特别警务车停放在村口,还有不少民警拿着各种专业仪器上楼,从他们提着的箱子上可以看见“刑事现场勘查箱”“排爆”等字样。截至18时许,现场依旧拉着警戒线,还有民警陆续进入爆炸现场。

  家住金刀营附80号四楼的陆女士说,在二楼居住的是几名青年男子,平时经过他们房间时,并没有发现有煤气罐等易爆物品。

  5伤者送医 2人脸部严重烧伤

  昨日17时许,5名伤者在云南新华医院接受治疗,多名民警守在伤者病房前。据急诊科李医生介绍,5名伤者均为男性。经初步检查,有2名伤者脸部严重烧伤。

  该医生称,2名重伤者脸部严重烧伤,伤及肌肉和神经,不排除会留下后遗症。

  昨日下午,盘龙警方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称,巨响是由手投式灭火器(森林灭火专用)引爆造成,警方事后在事发房间内搜出了3枚尚未引爆的手投式灭火器。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