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州黔南一山村山林火灾 5人遇难1人受伤

作者:王晶 杨光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24日

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平堡村窝山林场发生森林火灾,致5名救火人员遇难、1人受伤,至24日凌晨1时火势得到控制。

  23日12时,贵州黔南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平堡村窝山林场发生森林火灾,当地林业等部门以及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奔赴火灾现场救火。18时40分左右,由于风势过大,风向突然转变,导致马场坪办事处2名干部和3名护林员(当地村民)无法及时撤退不幸遇难,一名救援人员受伤。

  目前伤者救治和死者善后处置等工作已妥善安排。火场植被为松杉混交林,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

  记者从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了解到,森林防总和国家林业局要求贵州省森防指要高度重视,科学指挥,调集足够兵力,选择有利时机,尽快控制火势;要切实做好伤亡人员的救治和善后工作;要切实加强扑火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要加强火情调度,及时准确报送火情处置情况。

  截止凌晨零时,山火仍未完全熄灭,福泉市扑火人员已撤至安全区域值守,贵州省、黔南州正紧急调度力量部署天明后的灭火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