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莞石碣一木业公司发生大火 1死1伤

作者:南都  来源:南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4日

13日上午9点50分左右,石碣镇明珠路浓烟滚滚,该路段一木业公司突发火灾,10多辆消防车驰援。两小时后明火被扑灭,事故造成1死1伤。由于事发路段为石碣中心区,多位网友微博直播了火灾情况。石碣镇政府通报称,据初步调查,疑为车间内电焊作业导致起火。

现场不时传出爆炸声

曾先生是一位快递员,在石碣镇明珠路旁一家快递网点上班。昨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曾先生刚出门就发现快递网点门前的东莞兆亿木业有限公司着火了。“火势很猛,时不时还夹着有爆炸的声音,黑烟滚滚。”曾先生说,当时他还绕公司走了一圈,发现浓烟冒出的位置靠近公司后门。

除曾先生外,多位网友在第一时间就看到了浓烟,并将火灾情况用微博直播。网友@汕尾-范坚配发了4张照片,每张照片都有一团团的黑烟,看起来火势很大。

据木业公司旁边的一家士多店老板介绍,火灾发生后不时能听到爆炸声,厂方第一时间将工人疏散了出来。

明珠路一度被封锁

昨日上午11点,南都记者在现场已看不到明火,但厂区内仍有浓烟。公司门前的明珠路已经被警察封锁,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给消防车提供作业空间。木业公司后门的月云西路也被封锁,现场有一辆挖机试图挖开着火点上方的铁棚,让消防车可以在后门同时作业。下午1点,火被彻底扑灭,消防车离开现场,路障和警戒线也撤掉了。

据石碣镇政府通报,据初步调查,起火疑为车间内电焊作业引致。该厂房占地面积285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共造成1死1伤。

据了解,死者名叫刘爱福,今年46岁,是湖南人。伤者袁康苏,今年55岁,石碣人,第一时间被送到了石碣医院抢救,后又转至康华医院进一步救治。

  • Tag:石碣.木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