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市通报4起安全生产事故 将从严从快查处

作者:北京晨报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3日

 北京市12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连续发生的4起安全生产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北京市安委会要求,认真查清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对涉及到的有关责任人,将一律从严从快查处。
  通报称,本市1月7日至1月11日5日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损失巨大,影响恶劣。经过初步分析,事故暴露出违法转包分包、雇用无资质施工队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混乱、无安全培训教育、施工人员缺乏安全操作技能和防护常识等问题。

  1月7日,北京城建集团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通州区京杭广场建设工程在建住宅商业楼施工现场,6层卸料平台作业时发生倾覆事故,共计造成5人死亡。

  1月9日,北京燃气集团所属北京天环燃气有限公司,在昌平区郝庄家园北区进行居民小区压缩天然气置换管道天然气工程施工过程中,中压燃气管线泄漏燃烧,现场疏散周边居民120户360人。

  1月11日,昌平区中海科技有限公司电力工程施工中,北京密云华鑫水电技术发展公司工人在进行地下供电管线铺设作业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现场12名中毒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其中4人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经初步调查,北京密云华鑫水电技术发展公司,将该工程违法转包给个人施工,该人又组织41名无资质人员进行施工作业,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现场无安全防护措施,作业人员无安全防范意识。

  1月11月21时26分,朝阳区西坝河太阳宫北街太阳星城人大附中朝阳国际分校在建教学楼发生火灾,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过火面积1500平方米。经初步调查,起火物为工地D区三段地上四层木质顶板,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昨天凌晨零时10分,经过北京消防9个中队、42部消防车近三个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