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鞍钢喷爆事故伤者中还有6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2日
2月20日23时30分,鞍钢重型机械公司铸钢厂发生喷爆事故,这是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本报
2月20日23时30分,鞍钢重型机械公司铸钢厂发生喷爆事故,这是事故现场。
 

  2月20日23时30分,辽宁省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铸造车间,在浇铸一大型铸钢件接近结束时,砂型型腔发生喷爆事故。截至21日下午,这起事故已经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这其中的重伤者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院正在抢救。

  此次发生爆炸的砂型外直径约10米,其内部装有砂石。工人正在向砂型内倒灌钢水时,砂型突然发生爆炸,大量砂石被炸出。

  21日下午,记者在事故发生地——厂区内名为“西5#门 重机铸钢厂”的车间内看到,事发的车间已经停产。由于车间内发生爆炸时,钢水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爆炸后的车间现场极为惨烈。

  发生爆炸的砂型已被严重破坏,旁边还放着两个钢水罐,其中一个还能看见里面装有红色钢水。多处可以看到烧焦的痕迹。现场的挖土机已经停止作业,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整个车间基本清理完毕,只有地面还覆盖着一层较厚的尘土,几名工作人员仍在进行后期清理工作。

  该厂副厂长裴兰科介绍说,事故发生时在车间内作业的工人约有40人。当时超过180吨钢水在铸造过程中发生喷爆,当场造成10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17人受伤。后3名失踪工人被证实死亡,事故死亡总人数上升至13人。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政府主管领导亲赴事故现场。鞍山市委、市政府和鞍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赴现场指挥救援,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目前,对受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由于高温特殊、作业危险,事故发生现场已经全部封闭,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和分析。

  有6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新华社沈阳2月21日电 辽宁省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21日16时向媒体通报,鞍钢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2·20”喷爆事故发生后,辽宁省、鞍山市组织最好的专家、设备、药物等医疗条件救治伤员,目前11名伤势较轻者病情稳定,另外6人伤情严重,烧伤面积均在65%以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鞍山市公立医院管理局医疗运行监管处处长刘毅介绍,“2·20”喷爆事故共致17人受伤,伤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至51岁之间,以烧伤为主。从21日凌晨起,鞍山市组织伤员全部进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救治,这家医院前身为鞍钢铁西医院,救治烧伤处于东北地区最好水平。

  刘毅介绍,辽宁省卫生厅、鞍山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伤员救治领导小组,21日已从沈阳调派专家组,前来鞍山对事故重伤员进行会诊,目前救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