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鞍钢致13死喷爆事故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6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针对造成13人死亡的鞍钢集团公司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2·20”喷爆重大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据安全监管总局通报,2月20日,位于辽宁省鞍山市的鞍钢集团公司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开始生产水电下环,毛重95吨,采用两罐合浇的方法在砂型中浇注。

  砂型制作完成后,23时30分开始进行钢水浇注,23时36分左右,在第二罐钢水浇注即将结束时发生砂型型腔喷爆,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通报指出,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该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由于型腔内部或者底部残余水分过高,钢水进入型腔后,残余水分受热,短时间内迅速膨胀,造成砂型型腔喷爆。

  南京雨花台区宝钢集团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3日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转炉煤气倒灌进煤气柜,造成柜内正在进行技术改造大修施工的13名作业人员煤气中毒,其中3人当日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