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元旦假期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作者:辛闻  来源:人民公安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04日

  1月3日电 2012年元旦假期,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强化措施,确保了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为确保元旦假期消防安全,全国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做好“清剿火患”战役元旦“零点”行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周密部署,科学安排,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集中启动了元旦“零点”夜查行动。节日期间全国共派出检查组3.4万个、检查单位28.2万家,发现并整改隐患92万余处。二是精心组织消防宣传。节日期间各地共组织消防安全宣传1.6万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650万余份,发送消防安全短信3396万余条。三是及时处置了各类灾害事故。各级公安消防部门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的要求,抢救疏散遇险被困群众380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1.7亿余元。

  据统计,2011年12月31日20时至2012年1月3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486起,死亡2人,受伤2人,直接财产损失288万余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