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职业病防治列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04日

     1月4日电  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为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进一步控制职业病危害,即将审定下发的《江西省职业病防治“十二五”规划》,明确将职业病防治主要任务和重要指标纳入该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列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控制职业病危害,江西要求各地在招商引资中认真落实“三个坚决不搞”的规定(即坚决不搞污染环境项目、严重危害人民健康项目、黄赌毒及高危行业项目),严格限制“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项目的引进,注重为劳动者提供安全卫生的作业环境。为减轻和消除煤矿粉尘、有毒气体的危害,该省煤炭行业积极推行湿式作业、水式生产、通风除尘等措施,通过技术改造消除职业病危害。

     同时,该省将职业病危害申报工作纳入各地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到去年11月底,全省累计有7124家企业进行了职业病危害申报,其中当年新增申报的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126%。江西还在企业中推行职业病危害评价及审查制度,近3年来卫生部门完成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和竣工验收200余项。目前,全省基本完成职业健康状况基本情况调查和近10年职业病报告分析评价。

     同时,该省不断完善工伤保险的配套政策,先后6次对工伤和患职业病职工的伤残津贴、伤残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至今年10月底,全省工伤保险参保达383万人,其中农民工114万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