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家庄一工地发生塌方事故 两人被埋死亡

作者:北方网  来源:北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6日


消防官兵将一名找到的被埋男子抬出深坑。

 


发生塌方的大坑有六七米深。

 


消防官兵指挥挖掘机清理土方。

 

  时间:12月4日15时许

  地点:(石家庄)太行大街与石黄高速交叉口北侧一工地

  事件:一深坑突然塌方埋住两名男子,经过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的营救,两名男子被挖了出来,但均已死亡。

  昨日15时许,(石家庄)太行大街与石黄高速交叉口北侧一工地突然发生塌方事故,正在坑内作业的两名男子被大量的泥土掩埋。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营救,两名男子被找到,但均已死亡。

  1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深坑四周已拉起警戒线,现场总指挥、石家庄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李新宝,正在现场指挥深坑内的十余名消防官兵进行营救。

  记者看到,发生事故的大坑约有六七米深,发生塌方的位置位于深坑西侧的上沿,约有三四十立方米的泥土都坠落到坑底。一辆大型挖土机倾斜在坑沿上,被一台挖掘机死死勾住。

  “坑里有两人被埋住了。”据附近工人讲,事发时挖土机正在作业,坑内的一人是测绘技术人员,大概有30来岁,另一人是名普通工人,已经有50多岁。由于事发突然,两人来不及闪躲,就被埋在了下面。

  15时4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由于之前已有部分施工人员在坑内进行营救,消防官兵赶到时,被埋在深坑北侧那名50来岁的男子已经找到,在消防官兵协助下,16时20分,这名男子被抬上一旁等候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16时22分,消防官兵用生命探测仪侦测到,另一名被埋男子的大致方位应该在深坑南侧。李新宝调来工地的挖掘机,亲自指挥其挖掘坑内的泥土。16时40分,被埋男子的背部从泥土中显露出来,6名消防官兵用铁锨等工具清理男子周围的泥土。16时59分,这名男子被抬出深坑,抬到另一辆120急救车上送往医院。

  “在泥土中发现了沙土层。”经过消防人员现场初步勘察,此次塌方的主要原因疑为施工地点的土质松软所致。消防人员解释,由于深坑边上不时有大型工程车辆经过,松软的泥土很难承受如此大的重量,因此发生了塌方。

  记者了解到,被营救出的两名男子均已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