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深港高铁工地发生垮塌2人死3人重伤

作者:吴涛 乌梦达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3日

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1日,广深港高铁ZH-4标段5工区发生垮塌事故,截至2日,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部分轻伤工人已经出院,具体轻伤人数仍待统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深圳市轨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生事故的工区是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公园内的广深港高铁(深圳至香港段)隧道工地。一处正在施工的钢筋网发生垮塌,造成现场施工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伤者被分别送往福田人民医院和北大医院救治。

  深圳市轨道办表示,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安监局、轨道办以及福田区政府已派人到现场,协调广深港高铁施工部门进行施救,并已对事故发生原因展开调查,事故善后处理正在进行之中。

  据中铁十五局广深港客运专线六工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广深港高速铁路项目是连接广州、深圳、香港的一条区域快速客运专线,起于广州南站,经东莞、虎门、新深圳北站、福田枢纽站到达香港西九龙,建成通车后将能明显的促进内地和香港的人员来往和经济交流。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新深圳北站至香港米铺段的施工任务。

  今年3月以来,广深港高铁工程项目已发生多起塌陷事故。其中位于深圳福田区中康生活区的隧道施工工地曾连续发生多次塌陷,多栋楼宇居民被疏散,所幸未造成伤亡。施工部门解释说:当地地质条件特殊、复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