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京:违规拆脚手架 两工人一死一伤

作者:南京晨报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5日

  10月13日上午7点半左右,南京建邺区河西一处在建工地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一名工人在拆脚手架的时候,从高空坠落不幸身亡。

  事发现场,位于建邺区新城大厦附近一在建工地。据了解,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有两名工人正在拆除脚手架,突然脚手架发生了松动,其中一个人拉住钢梁,只受了一点轻伤,而另一人直接从十多米的高空坠落。随后,记者还见到了那名受轻伤的工人,他并无大碍,只有些轻微擦伤。而在明基医院,坠楼的工人正在抢救。工地现场一位材料负责人说,当时脚手架上有个拉杆,一名工人就把它拆掉了,脚手架一下子松动,上面往下翻了这才出现这一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固定脚手架有几处拉杆,应该是最后才拆除的,不过这两名工人违反了施工程序,导致脚手架松动外翻。此外,在高空作业没有系安全带,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在明基医院急救室,急诊科医生陈旭华在对其一阵抢救后摇了摇头表示,“该工人伤势太重,从十多米高空坠落,来的时候生命体征就没有了,呼吸心跳都没了,我们抢救一个小时了,马上要和家属说一下,宣布死亡了。”据了解,坠楼工人胸部多处肋骨骨折,骨盆骨折,头部颅内等多处损伤,最终没有救过来。

  目前,承建该项目的通州四建公司将对善后展开相关工作。同时安监、公安等部门也介入此案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