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合肥一工地吊篮侧翻致两工人坠落1死1重伤

作者:孙小燕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8日

吊篮悬挂在半空。

    8月17日上午8:30,合肥市铜陵北路一工地上,两名正在装潢外墙的工人正乘坐电动吊篮往上升时,吊篮钢丝绳忽然出现异常,吊篮侧翻,两名工人从十层楼时坠落,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警方已在现场进行勘察,死者家属也赶到了现场。据现场目击者称,早上8:30,两个工人正在电动吊篮上对外墙进行施工,电动吊篮一边往上升两人一边施工。当吊篮升到10楼时,吊篮左侧的钢丝绳忽然出现异常,吊篮朝左侧侧翻了过来。由于事发突然,两名工人并未来得及采取任何自救措施,两人同时从吊篮上坠落。

    “他们身上都系着安全带,但是掉下来的时候安全带也忽然断了。”据一名工友介绍。两人坠落后工友立即报警,待120赶到现场后将伤者送往省立友谊医院。

    据了解,死者姓夏,40多岁,肥西官亭人,家里有一对未结婚的儿女,他来工地刚刚三个多月,一直做外墙装潢工程。而伤者姓严,31岁,目前正在省立友谊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