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津:操作失误引发惨剧 模板坠落2死1伤

作者:韩爱青  来源:城市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4日

  7月1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与建设路交口一在建工地内,用来浇筑钢筋的模板坠落,将九楼正在作业的三名工人砸至地下三层,酿成两死一伤的惨剧。

  现场看到,出事的建筑目前只盖到十几层。工地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消防、民警均在场参与救援,气氛颇为凝重。

  工地内一名工人说,一般来说建筑物的承重墙是将钢筋插在两块大型水泥模板中央进行浇筑,而当时不知何故,其中一块重大约3吨的模板突然从楼上坠下,正好砸中了三名正在九楼施工的工人,三人当即被砸坠下,一直掉落在了大概地下三层的位置,而该楼设计地下一共有四层。因为地下也正在施工中,很深很黑,还有大量泥土,工地人员无法施救,于是求助了119。消防人员到场后进入地下,利用专业工具刨挖,找到了被砸工人,其中两名已经确定死亡,剩下一名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天津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到场调查,目前初步确定该起严重的事故是由于施工操作不当引起的。现在已经责令工地全面停工,进行自查,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但具体引发事故的原因则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