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道部:严把施工审批关 确保施工安全

作者:铁道部  来源:张依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1日

      当前施工点多面广,尤其是近来高温多雨天气持续,防洪、防暑等季节性安全压力增大,给施工组织增加了难度。对此,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切实加强施工组织,严把施工计划审批和施工方案审查关,同时加强路材路料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随着京广、侯月等主要干线集中修全面展开,当前全路每天施工300多项,施工任务非常繁重。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切实加强施工管理,以临近既有线施工、高温时段施工和无计划施工为重点,严把施工计划审批和施工方案审查关。对影响线路基础设施稳定、可能危及客车安全以及高温条件下的各类施工,一律从严审批、从严审查、从严要求;对临近营业线的各类施工,特别是既有线上跨桥施工作业和临近既有线的吊装作业,必须纳入施工计划。

      进入雨季后,室外施工作业环境比较恶劣。对此,铁道部指出,施工部门要提前组织好施工前的现场调查,做好机具和人员准备,搞好施工防护,确保施工安全。此外,各铁路局还应认真落实干部包保和施工把关制度,严把施工准备、调度命令、LKJ数据、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确保施工安全。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加强对施工机械的日常维修养护,搞好人员培训,提高操作水平,避免因设备维护、使用不当发生故障或事故。此外,各铁路局还应高度重视施工路料的管理,合理安排路料预卸时间,到达现场后按规定摆放和加固,对换下的路料一定要及时安排回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