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梅州发生高压线意外压断事故 致2死4伤

作者:杨草原 唐林珍 练海林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中午,广东梅州市城区农科所后面道路旁,9名通信施工人员在竖线杆架电缆时,意外触碰弄断上方高压线,酿2死4伤悲剧。

  接到报料后,下午3时多记者赶往现场看到,道路旁一条线杆倒地,地上仍散放着扳手、竹梯等施工工具,上方三条高压线已经被压断一条,估计高压线落地时产生了火花,高压线所落地面草地被烧了2平方左右。几十名供电部门施工人员,正在抢修高压线。据供电部门介绍,被压断的是10千伏高压线,目前造成周边一带住户停电。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中午1时多,当时有9名施工人员在此竖线杆架电缆,估计在竖线杆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并压断上方的高压线,造成多名施工人员被点击倒地,高压线落地时还产生火花烧到了旁边草地。随后有人拨打了120,伤者被送至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了解,但并没有事故施工方人员在场处理事故。随后,记者赶往田家炳医院烧伤科。该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该院共接到有5名电击伤者,其中2人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另外3人目前已经在医院救治,但情况仍然不容乐观。此外,有1名伤者被送至梅州市人民医院救治,情况较稳定。4名伤者中,3人姓向,1人姓余,均为湖南人。

  随后,记者来到病房见到了2名伤者,2人均意识清醒,伤者向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路边扶着线杆作业,不知道上方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下子就被电击了一下,随后发生什么事也不知道了。“我脑部感觉非常疼痛。”向某说。

  记者在医院发现,除了伤者外,并没有施工方代表及工友陪伴着这几名伤者。

事发现场。

伤者正在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