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维多利广场发生火灾 千人紧急疏散

作者:李能忠 刘可 柳雨青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30日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州天河维多利广场B栋六楼佬湘楼酒家发生火灾,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15分钟后将大火扑灭。事故发生后,该广场内的上千名市民被紧急疏散,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1时,大火已被扑灭,维多利广场A、B两座楼警铃大作,所有商场工作人员及公司职员都被紧急疏散到楼下空地,挨挨挤挤约有上千人;4辆消防车停在购书中心旁待命,维多利广场的各个大门也都围起了警戒线。

  “我们当时已经闻到了浓烟,很快商场的火警警报就响了。”广场一楼K FC的工作人员描述当时状况时称,他们将餐厅内的顾客疏散后,也跟着走到一楼空地,看到六楼一烟窗附近冒出滚滚浓烟,持续了10多分钟。

  另一位在广场五楼新潮楼酒家工作的莫小姐表示,她当时正在吃饭,突然听见有人说“着火了”,于是也赶紧跟着出来,走之前还和同事先把顾客疏散。“当时还有些老人着急想坐电梯下去,我们引着他们从楼梯走下来的。”据了解,由于公司规定一般是9点半到10点左右上班,当时大楼里人还不算多,所以火灾发生时,并没有出现大批人群拥挤踩踏的现象。

  据一名在佬湘楼工作的小厨介绍,事发时员工正在大厅吃饭,一名资历比较老的厨师在厨房内炒青菜时,将油锅放在煤气灶上,离开时忘记关火。“可能是火开得太大,于是锅里的油被烧着了,大火‘砰’的一声喷薄而出,很快就蔓延到整个厨房。”

  上午11时20分左右,广场的警戒解除。佬湘楼的不少员工纷纷表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钥匙、钱包等物品都锁在工衣柜子里没有取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