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银川一市场发生火灾 过火面积约2000平米

作者:新消息报  来源:新消息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2月01日
银川一市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平米(图)

  1月29日23时许,银川市进宁南街的西塔综合市场东区酒店用品市场突发大火。由于没有设置消防通道、商铺众多、建筑结构复杂,消防官兵奋战15个小时才控制住火情,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29家商铺不同程度受损。

  1月29日23时06分,银川消防接到报警后,调集21台消防车、120名指战员赶赴火场。当时,市场里的建筑物已被浓烟包围,消防队员依靠呼吸器、面罩、手电筒摸索着进入火场寻找起火点。由于该市场内堆放大量毛巾、餐桌、餐布、宾馆用地毯等易燃物,而且商铺连通,火点众多,火势一时难以控制。第一个被发现的火点是一堆鞭炮,消防员只能扑灭一个火点再寻找下个火点,无法短时间内扑灭全处火点。消防官兵对火情进行侦查的同时,对周边住宅楼和附近的500多名市民进行疏散。在对该市场西侧所有商铺进行拉网式搜查时,消防队员在火场中成功搜救出3名被困群众。

  1月30日凌晨1时45分,烟雾面积逐渐缩小。2时30分,火场内再次发生爆燃,赶到现场的记者看到,夜色中的西塔市场上空浓烟四起,浓烟从西塔市场西门二楼中部营业房窗户及南门相邻的鼎盛钱庄KTV二楼大量向外冒出。30日上午,自治区和银川市领导崔波、苏德良等赶赴一线指挥。据现场指挥员介绍,由于这个市场建设年代较远,功能结构复杂,每家商户进行了分割,下面是商铺上面是仓库,商铺上部又是连通的,加之夜间现场烟雾很浓,不易发现火点,火势难以控制,直到14时30分,大火才完全被扑灭。

  西塔综合市场总建筑面积14800平方米,发生火灾的酒店用品市场建筑面积3360平方米。该市场自1998年建成后一直没有消防通道,有关部门曾打算将市场东边的一排平房拆掉留出消防通道,因补偿问题存在分歧而没有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