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宁“1·24”火灾事故四名责任人被刑拘

作者:施为飞  来源:江苏法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9日

  1月27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消防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火灾事故鉴定专家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1·24”江宁含羞草食品公司火灾原因系工人切割氨气管道而引发的。目前,4名事故责任人已全部被刑拘。

  据介绍,1月24日上午10时,江宁区竹山南路565号南京含羞草食品有限公司食品仓库发生火灾,接警后,南京消防东山中队出动3车18人进行扑救。下午17时12分,江宁大队向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指挥中心随后调集7个消防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到场。此次灭火战斗行动共调集24辆消防车、14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火灾扑救。经过消防官兵10多个小时的奋力扑救,25日1时50分,火势得到控制;5时3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300平方米,主要烧毁部分零食成品,无人员伤亡。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还在调查中。

  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景峰告诉记者,由于生产单位擅自变更仓库使用功能,一楼设有冷库、配送中转库、制作间、冷却间、配料间、生产间,二楼是成品仓库大通间,三楼设有生产车间、原辅料库,内部结构极为复杂。此外,因临近春节,整个仓库内都堆满了发往各大超市的货物,整体仓库火灾荷载大,着火冷库保温层纵横贯通,虽然在泡沫夹芯板中加入了阻燃剂,但建造冷库过程中动焊较多,墙内失去了阻隔火势的条件,过火后火势蔓延迅速。这些都给消防官兵的灭火救援增加了极大难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