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易门县一车辆翻下山崖 造成4人死亡

作者:云南网  来源:云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7日




事故现场

     1月26日下午14时许,云南省易门县晋云线K41﹢100米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号牌为云FD4258号白色微型客车上坡时冲下道路左侧92.65米深的山箐,6名驾乘人员4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当地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出动,迅速到达现场施救处置。

     家住龙泉镇徐老汉到龙口寺接水返回途中,突然听到唏哩哗啦地一阵响,只见一辆车子从象山坡头直直地冲下来,他就连忙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得到指令后,易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和交通协管员赶赴现场。易门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带上施救工具迅速拉响警报赶往事发现场。县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也随后赶到事发现场。在赶到事故现场,基本判明情况后,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向县委政府领导作了报告。

     现场:车辆翻下山崖

     当多部门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肇事车辆所处的位置位于晋云线K41﹢100米路段下方近百米处山箐,车辆上方约6米,是一条通往龙口寺的土路,只见土路上分别躺着3个满身是血的人,2个成年人,1个小孩,小孩还在哭泣,另外2人经医务人员检查已死亡。3人上方有1人躺在山崖上呻吟,他所在位置相当陡峭,距离土路路面约5米高。

     3人所在路段下方有一条便道,便道上横卧着1个成年人,经医务人员检查也已死亡。

     当消防官兵、交警、医护人员赶到车边,发现白色微型车严重变形,横在箐底,号牌为云FD4258,变形的车厢内还有1名女子,被变形的车厢紧紧卡住。

     人车之间到处散落有挡风玻璃,车辆橡胶碎件,车辆滚落处草木明显倒俯。

     施救:县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

     14时36分,县委书记方志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绍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华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吕培生,副县长、公安局长娄勇强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挥。

     根据现场情况,警员们迅速将小孩抱到担架上,由一辆120急救车即时送往医院抢救;一名消防战士把消防车开到最接近土路上方呻吟男子的位置,让现场的警员从消防车顶向山崖靠近实施救助。由于他所在位置离消防车顶还有一段距离,民警爬上山崖,把他放到担架上,上方由几名民警拉下,下方由几位民警托着,艰难地把其从山崖上抬到消防车车顶,又从消防车车顶将该男子抬下,放到120急救车上,立即送往医院。

     另一组消防官兵迅速把液压破坏钳抬到严重变形微型车旁,剪开驾驶室止方的铁皮,和民警一起把卡在车厢的该女子抬出,放到担架上,经医务人员检查已经死亡。

     交警部门负责人迅速对到场警员进行了详细分工,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并立即开展事故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