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汪清县一练歌厅发生火灾 4人遇难

作者:李志刚 杨威  来源:新文化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7日

  1月25日22时许,吉林省汪清县汪清镇汪清街红太阳练歌厅发生火灾,致女业主和3名服务员死亡。

  练歌厅几乎全部过火

  该练歌厅位于一栋4层楼内,至昨日上午,现场仍被封锁。该楼一楼为商铺,二楼以上是练歌厅。据了解,练歌厅装修不久,客人不多,在当地属于中档。

  “晚上10点多吧,超市还没关门,有顾客说看见歌厅门里边冒烟了,我想通知歌厅,但没电话,又怕耽误了救火,就赶紧先打119报了警。”一楼超市老板说,很快,陆续有人从西侧消防通道跑了出来。

  “火应该是从东边歌厅大门里边着起来的,那里边是上楼的走廊,后来整个歌厅差不多都起火了。”对面一家饭店的业主说。

  记者看到,二楼以上的练歌厅大部分窗户被破坏,很多窗口还有火烧、烟熏的痕迹。过火痕迹较重的是东侧歌厅大门附近楼层,二、三、四楼窗户都已经过火,楼西侧过火较重的是4楼。

  4人烧伤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延边州公安局副局长戴兆祥介绍,汪清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在1月25日22时04分接到报警,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和维护现场秩序。

  汪清县公安消防大队5台消防车、22名消防员和汪清林业局大兴沟消防队4台消防车、24名消防人员联合开展灭火救援。

  22时08分,灭火救援队伍到达火场。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抢救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努力,从火场中疏散抢救出18名被困顾客和服务人员,其中4人伤势较重,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练歌厅女业主姓房,汪清本地人,她和3名服务员被烧成重伤不治死亡。

  汪清县人民医院急诊医生介绍,事发当晚23时30分许,有两名女伤者被送到医院抢救。昨日凌晨1时30分许,又送来了两名女伤者,4人都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至当日23时57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失火练歌厅消防设施较全

  火灾发生后,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邓凯,州长李龙熙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公安机关迅速查清火灾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并于春节前全力开展公共场所、要害部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的公共安全。

  消防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出事练歌厅开业前,接受过消防检查,属于消防设施比较齐全的营业场所。

  至于如何发生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