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一小区发生燃气爆炸 致1死16伤

  来源:上游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25日

10月24日清晨,吉林省梅河口市翠园小区发生一起爆炸,经初步调查,爆炸疑似因居民使用煤气不当所致,目前已有1人死亡,16人受伤。

24日清晨,梅河口市翠园小区疑似煤气爆炸的视频引起关注。视频显示,发生事故的楼体被炸出“大窟窿”。

吉林一小区疑似燃气爆炸已致1死16伤,部分楼体坍塌

据梅河口市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经初步调查,疑似因居民使用燃气不当造成爆炸。目前,已有1人死亡、1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15人擦伤,附近相关群众已经进行妥善安置,现场搜救处置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事发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事发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进行相关处置工作,目前事故仍在处置中。

事故现场视频显示,爆炸房屋周围上下楼层均受波及,楼房外墙被炸开,部分楼体坍塌。

吉林一小区疑似燃气爆炸已致1死16伤,部分楼体坍塌

爆炸现场。视频截图

据附近一商家介绍,事发时其刚刚开店准备营业,“突然听见一声巨响,震得我心脏都突突。”据其介绍,事发时间不到7点,事发楼房共六层楼,爆炸房屋外墙被炸出个洞,上下左右的房屋都不同程度受损。由于小区楼间距比较近,对面房屋也有所受损,窗框、玻璃被震碎。

上游新闻记者拿到的一份爆炸瞬间的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间为早上6时44分40秒左右,爆炸瞬间碎屑烟尘漫天,爆炸发生数秒后又传来一声巨响,约十秒左右烟尘散去,地面一片狼藉,瓦砾飞溅导致停放的汽车被砸。视频中可听见呼救声。

记者了解到,爆炸发生后,当地应急管理局、消防、公安、急救等部门均已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吉林一小区疑似燃气爆炸已致1死16伤,部分楼体坍塌

“梅河口发布”通报,爆炸致1死16伤。网络截图

10月24日上午,梅河口市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梅河口发布”就此事发布消息,10月24日早6点50分,梅河口市和平街道翠园小区971号楼4单元302室发生爆炸。经初步调查,疑似因居民使用燃气不当造成爆炸。目前,已有1人死亡、1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15人擦伤,附近相关群众已经进行妥善安置,现场搜救处置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事发小区所属翠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事发起,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赶到在现场进行相关处置工作,目前事故仍在处置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