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昌:凌晨大火吞噬居民楼 24户被烧毁2人遇难

作者:成熔兴 查锴  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8日

     昨晨5时许,武昌区解放路新华村一栋居民楼失火,24户人家被烧毁,2人不幸在大火中丧生。与失火点相距十来米的幼儿园教学楼屋顶、教室轻微受损,300多名学生被迫停课2天。

 

    记者昨晨在现场看到,失火房屋高3层,砖木结构,居民称已有50年历史。消防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幼儿园被警戒线封锁。失火房屋原为人字型斜屋顶,已被全部烧塌,整个3楼24户房屋被烧毁。

    旁边一居民楼7楼住户刘女士告诉记者,昨晨5时20分左右,她被屋外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吵醒,“我还以为是下雨”。出门一看,“对面楼的整个楼顶都在冒浓烟”,没过几分钟,3楼正中间一房屋窗内闪出红光,明火迅速蔓延,向两侧蔓延。刘女士说,“后来我们整栋楼的人都站在阳台上大喊失火了,生怕那栋楼里有人睡着了没逃出来”。该楼大部分住户得以及时逃生。

    与此相距十来米的幼儿园教学楼上,一小块屋顶也被飞溅的火星烧坏,且多间教室玻璃被大火烤裂破碎。“幸亏是早上5点多,幼儿园还没有学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幼儿园随后贴出公告,300多学生停课2天。

    据了解,火灾导致2人死亡,一位是九旬太婆,一位是为救女儿两次冲入火场的男子。

    目前失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一男子两入火场救女身亡

 

     昨晚,在事发现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住在3楼的陈强逃出火场后,没有找到自己6岁的女儿, 他心急如焚,两次冲入民房。第一次进去,没有找到女儿,无奈火场浓烟呛人,陈师傅跑出民房,休息了一会,再次冲入火场,就再也没有出来。事发后,陈师傅被从火场中抬出,送往三医院急救,但已不幸身亡。

    居民说,其实陈师傅的女儿事发后已被疏散到安全位置,因为现场混乱,陈师傅误以为女儿被困火场,情急之下,才两入火场寻找女儿。据了解,陈师傅30多岁,在附近做早点生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