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8日
1.编制依据
1.1 北京市建设工程(文明安全施工管理暂行规定);
1.2 《2003 年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工作要点》和《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标准》;
1.3 北京XX 集团公司IS014001 环境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
1.4 北京XX 科研试验大楼施工图纸;
1.5 北京XX 科研试验大楼《施工组织设计》;
1.6 北京XX 科研试验大楼《现场文明施工方案》。
2.工程概况
北京XX 工程位于北京市XX 区XX 路XX 号,总建筑面积X Xm2,地下2 层,地上16 层,结构形式为全现浇框架—简体结构,筒体局部17 层,第17 层为塔层。建筑框架部分檐高59.65m,筒体部分檐高65.25m。
本工程为了达到“长城杯”的质量目标,为了保证施工现场能够实现安全生产,为了保证职工在施工中的安全,根据该工程的结构特点,特制定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方案。
本工程主要职能单位如下:
建设单位:北京XX 单位
设计单位:北京XX 建筑设计研究院
监理单位:北京XX 监理公司
监督单位:北京市质量监督总站
施工单位:北京市XX 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第XX 项目经理部
本工程开工、竣工日期如下:
开工日期:XX 年XX 月XX 日
竣工日期:XX 年XX 月XX 日
3.施工现场环保工作计划
3.1 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北京市环境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环境方针、目标、指标及相关文件要求,达到并超过“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的要求。
3.2 积极全面地开展环保工作,建立项目部环境管理体系,成立环保领导小组,予以运行控制,定期或不定期监测监控。
3.3 加强环保宣传工作,提高全员环境意识。
3.4 现场采取图片、表扬、评优、奖励等多种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并将环保知识的普及工作落实到每位施工人员身上。
3.5 对上岗的施工人员实行环保达标上岗考试制度,做到凡是上岗人员均通过环保考试。
3.6 现场建立环保义务监督岗制度,保证及时反馈信息,对环保做得不周之处及时提出整改方案,积极改进并完善环保措施。
3.7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环保革新发明,并注意及时宣传推广
3.8 每月三次进行环保噪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9 实行奖罚、曝光制度,定期奖励。
3.10 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中环保措施开展环保工作,其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强。
4.施工现场环保工作制度
4.1 积极全面开展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环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由技术、生产、物资、机械等部门组成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职环保员一名。4.2 建立环境管理体系,明确职责、权限。
4. 3 建立环保信息网络,加强与当地环保局的联系。
4.4 不定期组织工地的业务人员学习国家、北京市环境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环境手册、程序文件、方针、目标、指标知识等内部标准,使每个人都了解IS014001 环保标准和“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要求和内容。
4.5 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工作,包括每月3 次噪声监测记录及环保管理工作自检记录等,做到数据准确、记录真实。
4.6 施工现场要经常采取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施工队进场集体进行环保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未通过环保考核者,不得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