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吊附墙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4日

交底内容:
一、 工程概况
二、 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
三、 正确佩带和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1、 进入工地必须佩带安全帽
2、 禁止穿高跟鞋、硬底鞋、拖鞋及打赤脚进入工地
3、 作业时间严禁喝酒
四、 附墙安装的安全技术
1、 建筑物预埋附着支座处的受力强度,必须经过验算,能满足塔式起重机在工作或非工作状态下的载荷。
2、 应根据建筑施工总高度,建筑结构特点以及施工进度要求等情况,确定附着方案。
3、 在装设附着框架附着杆的距离,保证塔身的垂直度。
4、 附着框架应尽可能设置在塔身标准节的节点连接处,箍紧塔身,塔架对角处应设斜撑加固。
5、 随着塔身的顶升接高而增设的附着应及时附着于建筑物。附着装置以上的塔身自由高度一般不得超过40M.
6、 设附着支座处必须加配钢筋并适当提高混凝土的强度等级。
7、 卸塔式起重机时,应随着降落塔身的进程拆除相应的附着装置。严禁在落塔之前先先拆除附着装置。
8、 有六级或以上的大风时,禁止拆除附着装置。
9、 附着装置的安装,拆卸,检查及调整应有专人负责,并遵守高空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