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道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3日

交底内容:
1、 管道班组在施工作业前必须召开班组安全会, 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未经安全交底不准上岗。
2、 管道班组在施工作业前要熟悉施工环境, 根据作业环境情况, 做好施工前各项安全施工准备工作。
3、 在安装作业中过程中必须遵守本专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项目部安全管理规定, 严禁违章作业, 违章指挥, 并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4、 在管道安装施工中, 动用明火必须持有“动火证 ” 。 电焊, 气焊必须持有“上岗证”, 动火点必须配备消防灭火器。 氧气, 乙炔气使用必须有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距离动火点有1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乙炔装置使用必须装有防回火安全活门。
5、 上下安装管子时必须有安全保护措施, 吊装管道捆绑要牢,二米以上高度施工必需建立操作平台或佩挂安全带,戴好安全帽。
6、 管道试压时应使用合格的压力表, 高压管道试压, 应遵守单项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非操作人员不得在盲板, 法兰, 焊口处停留。
 管道班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