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车操作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2日

交底内容:
        1、机械停放的地面应平整坚实,与沟渠、基坑等保持安全距离。
        2、作业前应伸出全部支腿,撑脚下垫设方木。调整机体水平度,无荷载时水准泡居中。支腿的定位销必须插上。底盘为弹性悬挂的起重机,放支腿前应先收紧稳定器。
        3、调整支腿作业必须在无荷载时进行,将已伸出的臂杆缩回并转至正前方或正后方,作业重严禁扳动支腿操作阀。
        4、作业中变幅应平稳,严禁猛起猛落臂杆。
        5、伸缩臂式起重机在伸缩臂杆时,应按规定顺序进行。在伸臂的同时,应相应下放吊钩。当限位器发出警报时应立即停止伸臂。臂杆缩回时,仰角不宜过小。
        6、作业时,臂杆仰角必须符合说明书的规定。伸缩式臂杆伸出后,出现前节臂杆的长度大于后节伸出长度时,必须经过调整,消除不正常情况后方可作业。
        7、作业中出现支腿沉陷、起重机倾斜等情况时,必须立即放下吊物,经调整、消除不安全因素后方可继续作业。
        8、在进行装卸作业时,运输车驾驶室内不得有人,吊物不得从运输车驾驶室上访通过。
        9、起重机行驶前,必须收回臂杆、吊钩及支腿,行驶时保持中速,避免紧急制动。通过不平道路时,必须减速慢行。下坡时严禁空挡滑行,倒车时必须有人监护。
        10、行驶时,在地盘走台上严禁有人或堆放物件。
        11、作业后,伸缩臂式起重机的臂杆应全部缩回、放妥,并挂好吊钩。各机构的制动器必须制动牢固,操作室和机棚应关门上锁。
        12操作人员必须熟悉设备构造性能和用途,持证上岗。工作结束后应按清洁、调整、紧固、防腐、润滑的要求维修保养好机械,保证设备完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