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水循环泵电机更换外委工程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0日
交底时间: 2013 年 11 月10日9时 10分至 11月 10日 9时 50分        NO

 

项目所在部门
锅炉队
承包单位
山东亚诺
工程名称
   # 4 炉炉水循环泵电机更换
一、整体安全技术交底
1、    办理工作票,施工方负责人与监护人现场确认工作票已办理,所有人员对工作票上安全措施进行学习、签字,方可进行工作。
2、    作业人员穿戴专业耐高温工作服和手套等个人劳动防护用具,防止烫伤,禁止酒后上岗,单独作业,人员必须轮流休息,保持身体及精神状态正常。
3、    工作负责人在检修前与运行值班员共同确认已经停炉泄压为零,确认A、B、C炉水循环泵已经停运,A、B、C炉水循环泵电机已经停电,并在A、B、C炉水循环泵的电机操作电源开关把手上已经设置了“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标志牌。
4、    工作负责人检修前确认A、B、C炉水循环泵电机腔室、高压冷却器、低压过滤器、高压过滤器已排尽余水,确认过滤器已无压力。过滤器的放水门已经完全打开,并在过滤器的放水门的操作手轮上设置了“禁止操作,有人工作”标志牌。
5、    高空作业使用的脚手架已通过验收并设置了有效的安全检验合格证。
6、    高处作业时要扎好安全带,并挂在上部牢固的构件上。物品传递要用绳索,不得抛掷
7、    所用的电气工器具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在有效期内,线缆完好无破损,绝缘良好,临时电源线要架空布置,临时电源由电气人员拆接电源,工作人员不得擅自拆接。使用装设有漏电保护器的电源盘,且漏电保护器动作可靠,以防触电。
8、    炉水泵电机起吊吊运运输作业前,应确认所使用的起吊工器具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在有效期内,外观完好无破损且各功能正常;全部起吊工作由专人统一指挥,吊运过程中应由专人指挥,信号明确统一;吊运过程中应保持被起吊物稳定,起吊速度保持缓慢均匀,不发生偏移,不发生滑档,不发生脱扣现象,其他人员不得在作业区下方逗留或通过。
9、    每次收工时,工完料净场地清,及时清理垃圾废旧零部件。
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
起吊过程中易发生坠落砸伤下方人员、设备
防范措施:
1.工作开始前,在下方设置安全围栏,并挂禁止入内标志牌。下方有人监护,及时提醒路过人员,远离该区域。
2.起吊操作必须遵守“十不吊”,由专人统一指挥,速度缓慢均匀,起吊前应将电机起吊10cm,检查各锁具,扣具完好无滑脱、偏重现象后方可正式起吊。
应急措施:
发现有人受到伤害,立即进行急救,必要时联系专业医院(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抢救。
三、参加交底人员(签字):
项目所在部门工程负责人:                 项目所在部门专业技术人员:             
 
承包方工程负责人:                       承包方专业技术人员:             
 
承包方全体施工人员:
 
 
 
说明:
1、本表一式四份,安全监察部、项目管理部门、项目所在部门、承包方各执一份。
2、办理开工认可表时,项目所在部门安排的监护人必须持交底内容完整、签字齐全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