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装拆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7日

 

工程名称
 
施工部位
 
施工内容
外用施工电梯装拆作业  
交底项目
安全交底
交底时间
     
1.作业前,班组长应向本班组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根据现场作业情况,讲解作业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戴好安全帽,不准穿拖鞋和打赤脚上班,不准穿硬底鞋或带钉易滑鞋上班。禁止酒后作业。衣着要灵便。
2.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的纪律和外用电梯的装拆方案,严格操作规程,装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装拆前要检查吊绳、吊环、吊钩、井架、梯笼等用具,不准带病操作。
4.在梯笼顶部进行安装、拆卸和检修作业时,必须使用可移动电钮。
5.用起重机安装、拆卸井架时,组装井架不得超过4节。
6.安装吊杆有悬挂物时不得开动梯笼。
7.横竖支撑的安装与拆卸,必须随井架高度同步进行。
8.安装时,底笼与建筑物的距离;附着支撑的间隔,前后支撑的间隔;井架悬挑高度;齿轮、齿条的间隙均应符合说明书的规定。
9.雨天、雾天及五级以上大风的天气,不得进行安装与拆卸。
10.拆下的零部件禁止放在梯笼内。
11.在拆下稳固撑过桥梁、导栓等部件时,悬空作业人员必须在各自的位置上与导轨架或建筑物上系好安全带。
12.在装拆时,必须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并有专人进行安全监护。
13. 安装拆卸和维修人员在井架上作业时,必须穿防滑鞋,系好安全带,不得以投掷方法传递工具和器件,紧固或松开螺栓时,严禁双手操作,应一手扳扳手一手握住井架杆件。
 
交底人
 
 
项目
负责人
 
执行
情况
 
 
安全员:                                
               
注:本交底一式三份,交底人、被交底人、安全员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