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式起重机司机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30日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建设单位
 
分项工程名称
 
作业部位
 
交底部门
 
交底人
 
施工期限
      日 至        
接受交底班组或员工签名:
 
交底内容:
(1)作业前.必须检查机械部件、安全装置、轨道、电气设备、吊索具等,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
    (2)作业前.应将轨钳提起,清除轨道上障碍物,拧好夹板螺丝。
    (3)作业时.应将驾驶室窗于打开.注意指挥信号.冬季驾驶室内取腰.应有防火、防傲电措施,
    (4)多机作业时,各机之间的安全距离应不小于5m,各机吊钩上所悬挂重物的距离不得小于3m。
    (5)操纵控制器应从零位开始,严禁越挡操作;回零位后方可反向撵作。严禁急开急停。
    (6)起重机行走到接近轨道限位开关时,应提前减速停车。没有限位开关的吊钩,其上止点距离臂杆顶端必须大干lm,
    (7)自升塔式起重机还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吊运物件时,平衡重必须移动至规定位置。
    ②专用电梯每次限乘3人.当臂杆回转或起重作业时,严禁开动电梯。
    ③在顶升中.必须有专人指挥,看管电源.操纵藏压系统和紧固螺栓螺栓。顶开时必须放松电缆,放松长度应略大干总的顶升高度.并固定好电缆卷筒.
    ④顶升时,应把起重小车和平衡重移近塔帽。并将旋转部分刹住,严禁塔帽旋转.
    (8)履带塔式起重机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地面必须平坦、坚实.操作前左右履带板应全部伸出。
    ②竖立塔身应缓慢,履带前面要加铗楔垫实。当塔身竖刊90度时.防后倾装置应松动,塔身不得与防后倾装置要碰。
    ③严禁有负荷时行走,空车行走时塔身应稍向前倾.行驶中不得转弯及旋转上体。
    ④作业结束后,应将塔身放下,并将旋转机构锁住。
    (9)在停歇或中途停电时,应将吊物放至地面,不得将吊装的重物悬在空中。
    (10)当风力达到四级以上时,不得进行顶升、安装、拆卸作业。作业中,如突然遇到风力加大,必须立即停止作业,将塔身锁定。
    (11)作业完毕后,塔吊应停放在轨道中部,臂杆不应过高.应顺向风源,卡紧轨钳,切断电源。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