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电梯安装(拆卸)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1日

  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

  2.装拆人员不准穿硬底、高跟皮鞋,衣着要灵活。

  3.装拆前要检查吊索、吊环、吊钩等用具,不准带病操作。

  4.电梯拆卸时无脚手架严禁作业。

  5.拆下的零部件禁止放在梯笼内。

  6.在拆下稳固撑过桥梁、导栓等部件时,悬空作业人员必须在各自的位置上与导轨架或建筑物上系好安全带。

  7.安装和拆卸人员必须按高处作业要求,挂好安全带。

  8.安装和拆卸过程中,要有专人统一指挥,并熟悉图纸、安装程序及检查要点。

  9.装上两节立柱后,要在其两个方向调整垂直度,并把平衡重、梯笼就位。

  10.调试梯笼。调试导向滚轮与导轮间隙,以电梯不能自动下滑为限,并在离地面10m高度以内,做上下运行试验。

  11.随立柱的升高,必须按规定进行附壁连接,第一道附壁杆距地面应为10m左右,以后每隔6m(按说明书规定)做一道附壁连接,连接件必须紧固,随紧固随调整立柱的垂直度,每10m偏差不大于5mm。顶部悬臂部分不得超过说明书规定的高度。

  12.在立柱加节安装时,梯笼内可以载两个安装工人和安装工具运行使用,因此时还没安装上限位保险,所以必须控制梯笼的上滚轮升至离齿条顶端50cm处。另外因梯笼处于无配重运行,工作时,还必须用钢丝绳做保险,把梯笼顶部与钢丝绳牢固连在立柱上。向下运行中,应靠梯笼自重分段逐节下滑,每下滑一个标准节,停车一次,以免超速刹车发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