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工班安全管理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为在施工过程中,确保施工安全,根据《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条例》和工程项目部制定的安全制度,把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技术要求落实到班组个人,特制定安全生产管理技术交底书。
        1、水电工负责人及所有水电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及施工区域,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遵纪守法,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如有不戴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和施工区的,当场给予当事人20元一次经济处罚。
        2、当班负责人在安装施工期间,要坚守岗位,按水电规程施工,如有特殊事宜,必须经项目部现场技术人员同意,另作安排,除此,不得离开施工现场,当班负责人要带头做好安全工作,向工人提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做到以防为主的原则,执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期间,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做到文明施工。
        3、不准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施工作业,不准带小孩进入施工区,不准在施工现场大小便,不准在机械操作时戏闹,不准斗欧,严禁偷盗,严禁在危险区施工作业,严禁在未设防护措施的高空区域安装,架设,服从现场技术人员指挥,不得擅自安装,如有违规,将给予当事人50元--500元经济处罚。
        4、对水电工安装施工的规范要求和安全防范,几点提示,在水电安装施工时,要做好外电防护,各配电箱,开关箱,及所有电路,要设制接地零线及保护系统,接头牢固,水管接头,包括(直通,弯通)等,不能有漏水处,达到设计标准,跟随楼层施工,如有不规格的预留洞口和安装路线可及时整改,做到工完,料尽,场清,以上提示,如有违规,除赔偿损失外将给予当班负责人50元以上500元以下经济处罚。
        5、按《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管理规定》及项目部制定的相关制度,对职工宿舍和生活区的安全管理,及卫生制度,作出规定,所有职工在宿舍区,不得使用电灶,电炉,电饭锅等电器,要节约用水、用电,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做到班组和谐,不准在宿舍区乱倒垃圾,不准挑拨闹事,不准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施工现场和宿舍区,确保安全,文明,卫生,如有违规制度的,除赔偿损失外,另对当事人处以50元--500元经济处罚。
        6、以上制度希望水电班负责人及所有职工遵照执行,此书面交底,由甲乙双方部门负责人签字生效。
       
       
                                                  水石广场项目部
       
                                                   项目经理签字:
       
                                                   班组长签字:
       
                                                   安全员签字:
       
                                                   2007.9.1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