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线、电缆穿管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0日

交底内容:
一、安全生产现场文明施工要求
1.扫管穿线时要防止钢丝的弹力伤人;两人穿线时应协调一致。一呼一应有节奏的进行,不要用力过猛以免伤手;脸部不要对准管口,防止污物、污水溅到脸上。
    2.施工中使用的梯子应牢固,下端应有防滑措施,梯子不得缺档,不得垫高使用。在通道处使用梯子、应有人监护或设置围栏。单面梯子与地面夹角以60°~70°为宜,人字梯要在距梯脚40~60cm处设拉绳,不应站在梯子最上层工作。
    3.进入施工现场按要求戴好质量合格的安全帽,系好安全帽带。严禁赤脚或穿拖鞋、硬底或带钉易滑的鞋进入现场。严禁酒后或带病施工。
    4.登高作业系好经拉力实验合格的安全带,检查爬高设备的牢固性,并设置地面保护人员。
    5.严禁在易燃易爆的场所明火吸烟,工程所用汽油应放在通风阴凉的房间。
    6.在顶棚内工作时,其照明灯应用36V以下低压照明灯,且必须在主筋上铺上木板,以免掉下伤人,在顶棚内焊接时防止火星落在棚内,并时刻注意工地火种,做好防火措施。
    7.施工中所剩的电线头及绝缘层等不得随地乱丢,应分类收集到一起。
    8.电线的包装和工程拉圾不得随处丢弃,要工完场清。
二、成品保护
1.穿线时和线槽敷线不得污染设备和建筑物,应保持周围环境。
2.使用凳、梯子及其他工具时,应注意不得碰坏其他设备和门窗、墙面、地面等。
3.在接、焊、包头全部完成后,应将导线的接头盘入盒、箱内,并用纸封堵严实,以防污染,同
时应防止盒、箱内进水。
4.穿线时不得遗漏护线套管或护口。
5.线路施工完毕后,接线盒盖、线槽盖板应齐全平实,不得遗漏,导线不允许裸露在线槽之外,
并防止损坏和污染线槽。
三、工程质量通病治理
1.质量通病
保护线(PE)线与零线混淆。
2.计划与目标
在学习规范标准时强调TN-S、TN-C-S保护线不可混淆的重要性,在交底时重点强调,并在做材料
计划时,按规范规定保护线用黄绿相间颜色塑料线,零线用淡蓝色塑料导线。
3.除用导线颜色区别,关键是施工应认真接线,不可混同,相色严格区分,以保证接线正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