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渣压力焊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7月28日

1.操作人员必须持有有关部门培训后取得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后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人员操作。

2.严格遵守《施工现场管理奖惩制度》不得违章作业。

3.严格按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4.作业前必须向项目部办理申请动火手续,经审批后,方可施焊.

5.进入现场必须佩戴好安全帽,系好下颌带,操作时穿好绝缘鞋戴好绝缘手套,若手套潮湿则严禁操作,必须更换干燥绝缘鞋和手套。

6.搭接电源线必须由电工进行,不得私自乱接。移动或拆(收)电线必须先关电源,拉断断电。下班前或停歇时应拉闸断电锁好电箱。

7.操作前应先检查好自已使用的焊机电源侧防护罩是否完整,电源线绝缘是否良好,电源接头镙丝是否锁紧等,检查无异常方可使用。

8.搬运钢筋不得堆压在电源线上或集中堆放在楼板上,应分散堆放。注意前后人员出入和碰撞电箱、电灯具外壳,以防漏电危险。

9.焊接时应防止火花飞溅或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在楼层上周边应用木板挡住,防止火花掉落造成火灾事故。

10.  施焊完毕或下班前应对可能焊渣掉落的地方周围进行详细检查,防止火星坠落易燃物造成火灾事故。

11.  高层作业不得往下抛掷物件,以防物件打击事故。

12.  夜间作业照明要充足,线路要架空。

13.  雨天、大雾天不得作业,以防漏电危险。

  • Tag:电渣压力焊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