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切断、弯曲机安全操作规程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20日

  一 切断机:

  1.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2.机械运转正常,方准送料,断料时,手与刀口距离不得少于15mm,活动刀片前进时,禁止送料。

  3.切断钢筋禁止超过机械的负载能力。切断的合金钢等特种钢筋,应用高硬度刀片。

  4.切长钢筋应有专人扶住,操作时动作要一致,不得任意拖拉。切短钢筋须用套管或钳子夹料,不得用手直接送料。

  5.切断机旁应放料台。机械运行中,严禁用手直接清除刀口附近的短头和杂物,在钢筋摆动和刀口附近,非操作人员不得停留。

  6.铁屑铁末等脏物不得用手抹除。

  7.拉设备的电气线路必须由电工安装,设备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挂牌使用。

  二 弯曲机:

  1.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2.钢筋要贴紧挡板,注意放入插头的位置和回转方向,不得开错。

  3.弯曲长钢筋,应有专人扶住,并站在弯曲钢筋的外面,互相配合,不的拖拉。

  4.调头弯曲,防止碰撞人和物。更换插头、加油和清理,必须停机后进行。

  5.不直钢筋禁止在钢筋弯曲机上弯曲,

  6.弯曲钢筋时,严禁超过本机指定的钢筋直径、根数及机器转速。

  7.严禁在弯曲钢筋的作业半径内和机身设挡板的一侧站人。

  8.拉设备的电气线路必须由电工安装,设备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挂牌使用。

  补充作业指导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