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升机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6日
工程名称:                                                    

 

主要内容:
1、 提升机的使用应定人定机并取得特殊作业操作证资格方能操作,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本机构造原理,性能操作方法,保养规则和安全规程。
2、 工作开始时应先检查卷扬机、井字架、调盘等各部有无异常现象,工作前应进行试车,检查各项动作及制动设备是否灵敏可靠,检查工作条件及各安全装置是否符合要求,经检查试运转合格后方准工作。
3、卷扬机滚筒上的钢丝绳应排例整齐,钢丝绳在滚筒上至少保留3圈以上,钢丝绳磨损报废标准时必须及时更换,并不得使用有接头的钢丝绳。
4、操作时,开机要精神集中,不准与旁人闲谈打闹,要随时注意卷扬机的动静和各部位的运转情况是否正常。
5、提升机使用中发生下例情况时,必须立即停车检修,〈1〉电气设备发现漏电。〈2〉起动器的触点发生火弧和烧毁。〈3〉电压突然下降。〈4〉防护设备脱落。〈5〉电动机在运行中温升过高或有不正常的声音。〈6〉制动设备失灵或不够灵敏。
6、吊盘在各层停靠时,必须先将吊盘停靠安全闸打开,托住吊盘后,方准上人接送物料。
7、卷扬机起吊吊盘时,吊盘内严禁坐人。人未离吊盘不得起吊,起吊后垂直下方不准有人通行和操作,发现下方有人时,吊盘不得下落和上升
8、上、下联系应有明确的信号,司机要监守岗位,严禁非操作人员乱动。
9、提升机分班操作时,应坚持交班制度,交机械情况,交任务,交防患事项。
10、工作完毕,必须将吊盘落下,将电源闸刀断开,将开关箱锁好后方可离开。
 
交底人:
 
审核人:
 
接受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