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料提升机安装与拆卸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6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严禁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严禁打架斗殴、聚群闹事、赌博等现象。
         2、安装前的准备
(1)根据施工要求和场地条件,并综合考虑发挥物料提升机的工作能力,合理确定安装位置。
(2)做好安装组织工作。包括安装作业人员的配备,高处作业人员必须具备高处作业的业务素质和身体条件。
(3)按照说明书基础图制作基础。
(4)基础养护期不少于7d,基础周边5m内不得挖排水沟。
         3、安装前的检查
(1)检查基础的尺寸是否正确,地脚螺栓的长度、结构、规格是否正确,混凝土的养护是否达到规定期,平面度是否达到要求(用水平仪进行验证)。
(2)检查提升卷扬机是否完好,地锚拉力是否达到要求,刹车开、闭是否可靠,电压是否在380V±5%之内,电机转向是否合乎要求。
3)检查钢丝绳是否完好,与卷扬机的固定是否可靠,特别要检查计算安装好全部架体达到规定高度时,在全部钢丝绳输出后,钢丝绳长度是否能在卷筒上保持至少三圈。
(4)各标准节是否完好,导轨、导轨螺栓是否齐全、完好,各种螺栓是否齐全、有效,特别是用于紧固标准节的高强度螺栓数量是否充足;各种滑轮是否齐备,有无破损。
(5)吊笼是否完整,焊缝是否有裂纹,底盘是否牢固,顶棚是否安全。
(6)断绳保护装置、重量限制器等安全防护装置事先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灵敏、可靠无误。
         4、安装与拆卸
井架式物料提升机的安装一般按以下顺序:将底架按要求就位→将第一节标准节安装于标准节底架上→提升抱杆→安装卷扬机→利用卷扬机和抱杆安装标准节→安装吊笼→穿绕起升钢丝绳→安装安全装置。物料提升机的拆卸按安装架设的反程序进行。
         5、对违章指挥、强令冒险可以拒绝执行并越级报告。
 
交底人签字:                                  接受交底人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