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机床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31日

交底内容:

1.工作场所应备有齐全可靠的消防器材。工作场所严禁吸烟和明火,并不得存放油、棉纱等易燃品。
2.工作场所的待加工和已加工木料应堆放整齐,保证道路畅通。
3.机械应保持清洁,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各部连接紧固,工作台上不得放置杂物。
4.检查车床各部装置及工、卡具,灵活可靠,工件应卡紧并用顶旬顶紧,用手转动试运转,确认情况良好后,方或开车,并根据工件木质的软硬,选择适当的时刀量和调整转速。
5.车削过程中,不得用手摸检查工作的光滑程序。用砂纸打磨时,应先将刀架移开后进行。车床转动时,无论停电与否,均不得用手制动。
6.方形木料,必须先加工成圆柱体后再上车床加工。有节疤或裂缝的木料,均不得上车床切削。
7.作业后,切断电源,锁好闸箱,进行擦拭、润滑,清除木屑、刨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