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参加、监督施工单位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监理工程师应在分部、分项工程和关键的工序施工前对施工单位编制的该分部、分项、工序工程技术交底书进行审查;
2)监理工程师应参加施工技术交底会议,监督施工技术交底的全过程。重点做好:
(1)交底的内容是否涵盖了该分部、分项工程或关键工序的所有工作;
(2)是否详细阐述了控制质量的依据、规定和标准要求;
(3)是否规定了施工工期或用时;
(4)是否清楚地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预案;
(5)是否明确了该项工程的第一责任人、质量责任人、进度责任人、安全责任人;
(6)是否准备了交底纪要(或技术交底书),交底双方是否都在交底纪要(或技术交底书)上签字确认。
(7)监理工程师应积极支持、配合、监督施工单位认真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工作,将该项工作自始至终地坚持下去,确保施工过程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8)如条件具备,监理人员应监督或审查施工单位对特种作业人员的技术交底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