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砌石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5日

工程名称: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
交底对象: 交底时间:
1、在操作前,必须检查操作环境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线路是否畅通,机具是否完好牢固,安全设施和施工防护用品是否安全,经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施工。
2、墙身砌体高度超过地面1.2米以上时,应搭设脚手架,在超过2米时,脚手架上必须搭安全网,采用外脚手架应设护身栏杆和挡脚板后方可砌筑。
3、脚手架上堆料量不得超过规定荷载,堆砖高度不得超过3层,同一块脚手架上的操作人员不应超过2人。
4、不准站在顶上做划线,刮缝和清理墙面或检查大角垂直等工作。
5、不准用不稳固的工具或物体在脚手板面垫高操作,更不准在未经过架回的情况下在一层脚手架上随意再叠加一层,脚手板不允许有空头的现象,不准用50×100M的木材模板作立人板。
6、敲石时应向内打,注意碎石跳出伤人。
7、材料运输车辆两车前后距离平道上不少于2米,坡道上不小于10米,装石时要先取高上后取低处,防止倒塌伤人。
8、如遇雨天及每天下班时要做好防雨措施,以防雨水冲走砂浆,墙体倒塌。
9、在同一垂直而上、下交叉作业时必须设置可靠安全措施,下方操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防止坠物伤人。
10、工人操作地点和周围必须清洁整齐,做到活完脚下清,工完场地清。
11、要有严格的成品保护措施,严禁损坏污染成品,堵塞线管,严禁在建筑物内大小便。
1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服从现场管理规定。
13、未尽事宜现场补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