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浆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交底内容: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框架工程的砼、砖、加气砼块墙体的内外粉刷前喷浆施工。
二、操作工艺:
抹灰打底前,应对基层墙面进行认真处理,对于砼墙体基层、砖墙体基层和加气砼块墙基层的处理方法,均需用水湿润基层,再用水泥细砂浆掺界面剂进行“毛化处理”,即先将表面灰浆、尘土、污垢清理干净,用10%火碱水将墙面油污刷掉,随即用净水将碱液冲净、晾干,然后用1:1水泥细砂浆内掺界面剂,喷到墙上,其喷点要均匀、毛刺高度不宜大于8mm。终凝后浇水养护,直至水泥砂浆毛刺有较高的强度(用手掰不动)为止,砖墙和加气砼块墙面需将表面尘土、砂浆清理干净,然后适当洒水湿润,其施工工序同砼基层墙面喷浆施工法。
三、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1、墙体必须提前湿润和清除污垢,保证喷浆与墙体粘结牢固。
2、喷浆初凝后做好养护,增强其强度。
3、对松动的砌块和部分砼墙面已刮腻子的部位应将其剔除净后方准喷浆。
4、严格执行施工配合比。
四、安全措施:
1、进场工人必须接受项目部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临空作业要系好安全带。
2、正确使用电动工具,接线规范,并须有专职电工配合施工,操作时要戴好绝缘手套、穿好绝缘鞋。
3、采用脚手板(室内喷浆)时,宽度不得少于二块(50cm)脚手板,间距不得大于2m,移动高凳时,上面不得站人,操作人员最多不得超过2人;超过2m高度时,应搭接脚手架。
违反项目部有关安全、质量、劳动纪律等规章制度的,将按规定对责任人(班组)进行处罚。
具体喷浆部位详见平面图和项目部施工队长、技术员的技术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