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临边防护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交底内容:
一、高空作业临边安全防护技术交底:
1、所有可能造成坠落的处所均应设置防护栏。
2、防护栏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栏杆柱组成,上杆高度为1.0-1.2m,下杆高度为0.5-0.6m,栏杆长度大于2m时,必须加设栏杆立柱。
3、钢筋横杆上杆直径不应小于16mm,下杆直径不应小于14mm,栏杆立柱直径不应小于18mm,采用电焊或镀锌钢丝绑扎固定。
4、钢管横杆及栏杆柱均采用¢48mm*(2.75~3.5)mm的管材,以扣件或电焊固定。
5、以其他钢材(角钢、槽钢等)做防护栏杆件时,应选用强度相当的规格,以电焊固定。
6、栏杆立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杆的上杆任何处,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
7、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密目安全网封闭,栏杆根部应设置高度不低于18cm的挡脚板,挡脚板要固定牢固。
二、高空作业注意事项:
1、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正确佩带安全帽和安全带等相关安全防护用品。
2、不准乱动电器机械,爱护安全防护设施,服从工地负责人统一安排,凡因不听从指挥造成、违章蛮干造成事故,后果有肇事人自己负责;
3、积极参加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活动,尊重当地民风民俗。服从项目部安全部门检查督促;
4、注意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标示牌,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晚上施工时,现场要设置良好的照明设备;
5、注意保持施工现场的整洁,防止污染周围的环境;

高空作业十不准:
1)高空作业没系安全带不准作业;
2)高空作业没戴安全帽不准作业;
3)高空作业没安装安全网不准作业;
4)高空作业不准赤臂作业;
5)高空作业不准穿硬底鞋(拖鞋)作业;
6)高空作业不准带病作业;
7)高空作业不准双层作业;
8)高空作业不准戏闹;
9)高空作业的脚手架不准用劣质材料;
10)高空作业的物料不准抛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