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龙门架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4日

交底内容: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
2、司机在上岗前仔细阅读龙门架说明书,详细了解龙门架的各项性能。
2、每日班前要进行日常检查,在确认提升机正常时,方可投入使用。检查内容包括:
(1)地锚与缆风绳的连接有无松动。
(2)空载提升吊篮作1次上下运行,检验是否正常,并同时碰撞限位器和观察安全门是否灵敏完好。
(3)在额定荷载下,将吊篮提升至离地面1-2米高度停机,检查制动器的可靠性和架体的稳定性。
(4)安全停靠装置和断绳保护装置的可靠性。
(5)吊蓝运行通道内有无障碍物。
(6)司机的视线或通讯装置的使用效果是否清晰良好。
3、物料在吊篮内要均匀分布,不得超出吊篮。当长料在吊篮内立放时,要采取防滚落措施;散料要装箱或装笼。严禁超载使用。
4、严禁人员攀登、穿越龙门架和乘吊篮上下。
5、高架提升机应使用通讯装置联系,信号不清不得开机。作业中无论任何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都要立即执行。
6、闭合电源前或作业中忽然突然断电时,应将所有开关扳回零位。在重新恢复作业前,应在确认提升机动作正常后方可继续使用。
7、发现安全装置、通讯装置失灵时,要立即停机修复。作业中不得随意使用极限限位装置。
8、使用中要经常检查钢丝绳、滑轮工作情况,如发现磨损严重,必须及时更换。
9、吊篮下降时,应在吊篮行至地面1-2米处控制缓慢落地,不允许吊篮自由落下直接降至地面。
10、作业后,将吊篮降至地面,各控制开关扳至零位,切断主电源,锁好闸箱。
11、提升机使用中应进行经常性的维修保养,应符合下列规定:
(1)司机要按使用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对提升机各润滑部位进行注油润滑。
(2)维修保养时要将所有控制开关扳回零位,切断主电源。提升机处于工作状态时不得进行维修保养,排除故障要在停机后进行。
(3)更换零部件时,零部件必须与原部件的材质性能相同,并应符合设计和执照标准。维修主要构件所用焊条及焊缝质量必须符合原设计要求。
(4)维修和保养龙门架时要搭设操作平台,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12、做好每日的运转记录和维修保养纪录。
13、严禁司机酒后作业

注:该交底单一式两份,一份项目部留底,一份交班组遵照实施。
物料提升机、卷扬机、龙门架、架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