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平防护棚搭设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交底内容:
劳动纪律方面:①:参与本工程防护棚搭设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②:作业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防滑鞋,雨天禁止搭设作业。③:禁止酒后上岗。④:现场禁止打架斗殴事件发生。
材料吊运方面:①:扣件必须装入料斗内吊运。②:钢管应分规格捆绑牢固后、方可吊运。③:工字钢、脚手板吊运必须用两根钢丝绳捆绑平稳、卡紧后方可吊运,搭设过程中不得将材料吊到防护棚上集中堆放。
搭设要求:
1、悬挑钢梁的安装;悬挑梁上应预先焊接卡环,并预穿钢丝绳,由里至外伸到规定位臵,室内与楼板上钢筋卡环连接,室外悬挑搁臵,后将钢丝绳的另一端与上层预埋钢筋吊环连接。
2、防护板的安装;将钢管安放在悬挑钢梁预先焊接的固定限位上,由里朝外铺设下层脚手板,下层完成后在铺上层竹胶板。
3、安全防护大棚搭设的基本要求;横平竖直、整齐清晰、图形一致、平整通顺、连接牢固、受荷安全、有安全操作空间、不变形、不摇晃。
4、搭设注意事项;
(1)按照规定的构造方案和尺寸搭设。
(2)及时与结构拉结或临时支撑,以确保搭设过程的安全。
(3)拧紧扣件(紧度要适当)
(4)有变形的杆件和不合格的扣件不能使用。
(5)搭设工人必须背挂安全带,扣好保险挂钩,带好安全帽,严禁穿拖鞋、硬底鞋带钉易滑鞋作业,工具及零件应放在工具包内,服从指挥,集中思想、相互配合,拆除下来的材料不乱抛、乱扔。悬挑作业下方不准施工。
(6)随时效正杆件的垂直和偏差避免偏差过大。
(7)没完成的防护架在收工时,一定要确保架体的稳定,避免发生意外。
(8)凡遇六级以上大风或下雨天气,不得进行作业。雨后作业应待架体杆件上的雨水吹干后作业,防止滑落。
(9)必须有专人指挥。
5、安全网;
防护棚的外侧要满挂安全立网,立网的下口与立杆或建筑物要牢固的扎结,固定点的间距应不大于50cm,下边沿设挡脚板,左右两网之间的拼接要严密。
6、安搭设规定;
⑴.悬挑安全防护棚竹脚手板在操作层上应满铺、铺稳,两边用12#铁丝绑扎在小横杆上,防止滑动,严禁在护身栏杆外侧设站人竹脚手板。
⑵.操作层悬挑安全防护棚设臵栏杆与挡脚板,栏杆高度不低于1.2m,挡脚板用七夹板制成,高度不低于300mm。
⑶.反拉钢丝绳要求保证通顺,不得因被其它钢管等部件阻挡,而形成折线形状,调节花篮螺栓,使其松紧适度,受力明确。
⑷.检查验收,悬挑架安装完毕后,要进行全面综合的检查验收、签证,对所有节点还要进行复拧收紧,扣件螺栓扭力矩不得小于40N〃m,并不大于65N〃m,及时用彩色粉笔做出标记,确保一个不漏。
(5)为了防火安全,在每层上人跑道及建筑物对角处,各设臵一个灭火器。
(6)在搭设区域必须设臵警戒线并派专人监护。
(7)在铺设脚手板前必须先将最外端的斜拉钢丝绳拉好并紧固牢靠后再进行铺板作业。
(8)搭设完后必须报项目部验收,同时班组必须加强日常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防护棚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


被交底人:
 
                                   年  月  日

交底人:
年  月  日

 

安全员: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