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开挖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 施工前,应对施工区域内存在的各种障碍物,如建筑物、道路、沟渠、管线、防空洞、旧基础、坟墓、树林等。凡影响施工的均应拆除,清理或迁移,并在施工前妥善处理,确保施工安全。
2、 人工开挖时,两人操作间距应保持2-3M,并应自上而下挖掘,严禁采用掏洞的挖掘操作方法,相邻基坑深浅不等时,一般应先深后浅的顺序施工,否则应分析后施工的深坑对先施工的浅坑可能产生的危害并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3、 上下坑沟应先挖好阶梯或设木梯,不应踏土壁及其支撑上下。
4、 用挖土机施工时,挖土机的工作范围内,不得有人进行其它工作,多台机械开挖,挖土机间距大于10M,挖土机要自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先挖坡脚的危险作业。
5、 基坑开挖应严格按要求放坡,操作时应随时注意边坡的稳定情况,如发现有裂纹或部分塌落现象,要及时进行支撑或改缓放坡,并注意支撑的稳固和边坡的变化。
6、 深基坑四周设防护栏杆,人员上下要有专用爬梯。
7、 夜间施工时,应合理安排施工项目,防止挖方超挖,施工现场应根据需要设照明设施,在危险地段应设置红灯警示。
8、 土方工程,基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如发现有文物、古迹遗址或化石等,应立即保护现场和报请有关部门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