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的洞口、临边安全防护高处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1、基坑周边,尚未安装栏杆或栏板的阳台、料台与挑平台周边、雨蓬与挑檐边、无外脚手的屋面与楼层周边及水箱周边等处,都必须设置防护栏杆。
2、头层墙高度超过3.2M的二层楼面周边,以及无外脚手架的高度超过3.2M的楼层周边,必须在外围架设安全平网一道。
3、分层施工的楼梯口和梯段边,必须安装临时护栏,顶层楼梯口应随工程结构进度安装正式防护栏杆。
4、井架与施工电梯和脚手架等与建筑物通道的两侧边,必须设防护栏杆。地面通道上部应装设安全防护棚,双笼井架通道中间,应予分隔封闭。
5、各种垂直运输接料平台,除两侧设防护栏杆外,平台口还应设置安全门或活动防护栏杆。
6、临边防护栏杆杆件的规格及连接应符合有关要求。应采用工具化和定型化。
7、用钢筋作横杆,上杆直径不应小于16MM,下杆直径不小于14MM,柱杆直径不小于18MM,应采用电焊固定。
8、用钢管作横杆及栏杆柱均应采用Ø48×(2.75-3.5)MM的管材,以扣件或电焊固定。
9、以其他钢材作防护栏杆杆件时,应选用强度相当的规格,以电焊固定。
10、防护栏杆应由上、下两道横杆及柱杆组成,上杆离地1~1.2M,下杆离地0.5~0.6M,一般横杆长度大于2M时,必须加设栏杆柱。
11、基坑四周的栏杆柱固定,应采用钢管打入地面50—70CM深,离边口的距离不应小于50CM。
12、当在混凝土楼面、屋面或墙面固定时,可用预埋件与钢管或钢筋焊牢。
13、栏杆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应能经受任何方向的1000N的外力。
14、防护栏杆必须自上而下用安全立网封闭,或在栏杆下边设置严密固定的高度不低于18CM的挡脚板。
15、接料平台两侧的栏杆,必须自上而下加挂安全立网或满扎竹笆。
16、当临边的外侧面临街道时,除防护栏杆外,敞口立面必须采取满挂安全网或其他可靠措施作全封闭处理。
1、因施工和工序需要所产生的各种洞口,使人与物有坠落危险的均应设置洞口防护设施。
2、板与墙的洞口,必须设置牢固的盖板,防护栏杆,安全网或其他防坠落的防护设施。
3、电梯井口必须设防护栏杆或固定栅门,电梯井内应每隔二层,并最多隔10M,设一道安全网。
4、施工现场通道附近的各类洞口与坑槽等处,除设置防护设施与安全标志外,夜间还应设红灯示警。
5、楼板、屋面、平台等面上,短边尺寸小于25CM,且大于2.5CM的孔口,必须用坚实的盖板盖没,应能防止挪动和移位。
6、楼板面等处边长为25—50CM的洞口,可用竹木等作盖板盖住洞口,并应有固定其位置的措施。
7、边长为50—150CM的洞口,必须设置以扣件扣接钢管而成的网格,并在其上铺满竹笆或脚手板。也可采用贯穿于混凝土板内钢筋构成防护网,其网格间距不得大于20CM。
8、边长为150CM以上的洞口,四周设防护栏杆,洞口下张设安全平网。
9、墙面等处的竖向洞口,凡落地的洞口应加装开关式,工具式或固定式的防护门,门栅网格的间距不应大于15CM,也可采用防护栏杆,下设当脚板。
10、下边沿至楼板或底面低于80CM的窗台等竖间洞口,如侧边落差大于2M时,应加设1.2M高的临时护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