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龙门架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18日
施工单位名称
太原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工程名称
太原科技大学礼堂改造工程
施工部位
主体
施工内容
龙门架使用
 
安全技术交底内
 
 
 
 
 
 
 
 
 
 
 
 
 
 
 
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每日上工前,提前十五分钟施工班组长对班组操作人员,进行每日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及每日应注意事项
2、严禁酒后作业,上班期间禁止开玩笑、打闹,作业期间应思想集中。
3、进入施工现场禁止吸烟,禁止酒后作业,禁止追逐打闹,禁止窜岗,禁止操作与自己无关的机械临电设备,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
4、进入作业地点后,熟悉作业环境,检查设备及各项安全防护设施。若发现不安全因素、隐患,必须及时处理或向有关部门汇报,确认安全后再进行施工作业。对施工过程中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隐患,应立即停止作业,及时要求有关部门处理解决。
5、轨道应平直、连接螺栓无松动,轨道 ,和起重机运行范围内应无障碍物,龙门式起重机应松开夹轨器。
6、作业前重点检查:(1)机械结构的外观应正常;(2)紧固件应紧固;(3)钢丝绳的磨损情况符合规定;(4)各安全限位装置应齐全可靠。
 
 
施工现场针对性安全交底
 
 
 
 
 
 
1、认真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意识,在作业时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岗之前必须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方能上岗作业,否则禁止上岗
2、施工过程中的机具、电器设备必须由专人定期检查,特殊情况下应增加检查次数,如有异常,现场及时排除。
3、龙门架的吊栏应该做好防腐,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防护架体用的钢管应刷成棕 红色,楼层防护栏杆刷成红白相间的颜色,防护门的门轴要灵敏可靠。
4、龙门架楼层卸平台要用脚手板横向满铺。
5、搭设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要配带好安全防护用品。
6、四级风以上禁止安装作业。操作者必须持主管部门颁发的操作证上岗,应熟悉本设备技术性能,能熟练掌握卷扬机操作,注意及时停机,拉断总闸,严禁冲顶和冲全底事故。
7、龙门架操作(拼装)完成后,应进行负荷试吊;试吊分静载和动载,检查各个系统运行能力、承载能力、稳定可靠程度等。
8、龙门架运行时,要做到平行稳定,不使其产生扭曲。
9、严禁超负荷使用。
10、作业时应有专人统一指挥,其他人员要有明确分工;确定好统一的联络信号。
11、作业中遇有停电或其他特殊情况,应将重物落至地面,不得悬在空中。
12、龙门架及吊起的重物下严禁站人。
13、龙门架上运行时禁止站人。
交底人签名
 
接收交底负责人签名
 
交底时间
 
 
                   
本表一式两份,班组各存一份,资料是归档一份
下一篇: 抹灰安全交底
上一篇: 外墙砖安全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