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墙面抹灰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6日

 交底提要:墙面抹灰的相关材料、机具准备、质量要求及施工工艺。

  一、施工准备

  (一)作业条件
  1、抹灰部位的主体结构均已检查合格,门窗框及需要预埋的管道已安装完毕,并经检查合格。
  2、抹灰用的脚手架应先搭好,架子要离开墙面200~250mm搭好脚手板,防止落灰在地面,造成浪废。
  3、将混凝土墙等表面凸出部分凿平,对蜂窝、麻面、露筋、疏松部分等凿到实处,用1:2.5水泥砂浆分层补平,把外露钢筋头和铅丝头等清除掉。
  4、对于砖墙,应在抹灰前一天浇水湿透,对于加气混凝土砌块墙面,因其吸水速度较慢,应提前两天进行浇水,每天宜两遍以上。
  (二)材质要求
  1、水泥:32.5级及其以上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
  2、中砂。
  (三)工器具:
  1、刮杠及抹子。2、托灰板及靠尺。
  3、方尺及阴阳角撸子。4、尺杆及卡子。

  二、质量要求

  (一)主控项目
  1、抹灰前基层表面的尘土、污垢、油渍等应清除干净,并应洒水润湿。
  2、一般抹灰所用材料的品种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水泥的凝结时间和安定性复层层叠叠验应合格。砂浆的配合比应符合设计要求。
  3、抹灰工程应分层进行。当抹灰总厚度大于或等于35mm时,应采取加强措施。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表面的抹灰,应采取防止开裂的加强措施。当采用加强网时,加强网与各基体的搭接宽度不应小于lOOm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