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架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7月30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不得穿拖鞋,易滑鞋,超过3米以上高度必须戴好安全带。

2.井架地基夯实后按该井架要求浇捣C20砼厚度架体周围为50cm,中间为40cm。卷扬机处厚度为80cm

3.浇捣砼的同时预埋地脚螺栓,周边排水畅通。

4.架体安装垂直偏差应小于1/400,吊篮顶部与天轮缓冲距离大于2.5m,架体顶部应安装避雷装置,长度大于1.5m

5.总搭设高度为30m,分两道缆风绳,第一道在1.6m处设一道,第二道在2.5m处设一道。每道4根直径9mm钢丝绳,缆风绳扎卡应与钢丝绳相匹配,每个接头不少于3个。卡子大面积应卡在主绳方向,方向要一致,间距为钢丝绳直径的10倍。

6.缆风绳与地锚夹角为45~60度为宜,靠建筑物一侧可以锚固在原以浇砼梁上,另一侧应挖坑1x0.6m采用条石与钢丝绳绑扎并用扎扣卡紧。

7.安装高度8~10m时,应采取临时支撑或临时缆风绳。

8.卷扬机安装必须平稳、牢固、可靠。并用螺栓锁紧,并搭设防雨、防护棚。

9.卸料平台必须是双排钢管架搭设。平台与吊篮不得大于10cm,平台板应铺设严密牢靠,两弯有防护栏杆,正面应设可开启的安全门。

10.  钢丝绳(主绳)规格和质量必须符合要求。

11.  电源线路绝缘必须良好,电机外壳必须接零保护,开关箱应设专用的井架开关箱。

12.  安装完毕必须先试运转正常,制动灵敏,安全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13. 安装完毕试运行正常后,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移交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